close

IMAG2602  

店家名稱:福仔飲食店  

消費時間:103.02.13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秀川街38號

本次消費:午餐時段 約50~60元/人

推薦菜色:排骨湯、滷肉飯

 

今兒個和好鄰居出門玩耍,去了趟三(峽)鶯(歌)之旅!

中途就在三峽覓食,偶遇這家不起眼的小店XD

福仔的招牌就是滷肉飯(20元),大概和台北市巷弄美食的份量差不多。

 

其實我是隻不太愛吃滷肉飯的鳥兒,因為我總覺得肉腥味還在。

但福仔的滷肉很入味,嚐不出肉腥味,還滿不錯的!

可是最讓我難忘的部分還是口感,

雖然看得出肉的形狀,但入口時的感覺很像肉末,完全沒有「咬」感!!!

瘦肉和肥肉的比例恰到好處,所以一點也不油膩。

米粒的部分則是顆顆分明,拌上下飯的滷肉,簡直絕配

 

 

 

IMAG2599  

金針排骨湯(35元)

如果只看價位和品名,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但它卻是我給最高分的一道菜!

 

一般來說,在台北市比較常喝到的是排骨「酥」湯,

我不太確定是市民的口味使然呢,

還是因為裹粉看起來比較大塊,賣相佳又可以省成本XD

總之,鳥兒是不太喜歡厚厚的麵衣,以及泡在湯裡爛掉的麵糊

而福仔則是非常少見只單純地放「排骨」店家,

煮的時間恰到好處,使得肉質不顯軟爛,但一入口卻是俐落地骨肉分離

 

此外,鳥兒也不喜歡「油蔥」XD

更正確一點地說,我不喜歡會蓋掉湯頭味道的調味料!

(諸如沙茶醬、油蔥酥等,我都不太能接受...)

而這碗排骨湯,只撒了一點點的胡椒粉,我能夠嚐出湯乾淨的原味。

 

倒是金針,我覺得有些多餘了,

雖然金針有煮軟,但不太入味,金針沒有湯的味道,湯也沒有金針的味道...

再來,是企鵝的小小疑慮,市面上的金針檢查合格率不高,還是少吃為妙XD

 

 

 

IMAG2603  

好鄰居點的大腸麵線(30元)

看過之前食記的人應該可以猜出企鵝是半個彰化人XD

彰化的麵線口感偏鹹,幾乎不太勾芡,可以嚐出麵線的味道,單吃就很美味。

 

其實企鵝對勾芡並不排斥啦,

只是在北部真的太常吃到勾芡得很誇張的麵線,心生畏懼啊。

但福仔的麵線則是改良式的北部作法,勾了薄芡,卻仍保持麵絲絲分明的口感。

口味的部分則是很道地的北部作法,稍微偏甜了點!

也許會有些人覺得不習慣,

但這部分我倒覺得平衡了滷肉飯及排骨湯帶來的鹹,甜的很是時候

 

總結:

以女生的食量來說,一碗飯加一碗湯的份量滿剛好的。

但是若是跟男生同行的話,可能會吃不飽...

飯和麵線的口味好壞與否見仁見智,但排骨湯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