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604  

店家名稱:菁祥廳北方小館

消費時間:103.02.13

店家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29巷21號

本次消費:650元/兩人 (酸菜白肉鍋、大餅捲牛肉)

推薦菜色:酸菜白肉鍋  

 

和好鄰居結束三鶯行之後,回到板橋吃晚餐。

天氣冷颼颼時,最適合去吃暖呼呼的火鍋了,這次雀屏中選的是「酸菜白肉鍋」。

自從大二時吃過酸菜白肉鍋,我就愛上它了!

很可惜的是我已經忘了那家店在哪兒只記得是在文湖線上...

(關鍵字可能是蔣經國的最愛之類的吧XD)

過了好久,企鵝終於想起來了它的名字「食記請按此:湘鼎坊酸菜白肉鍋

(企鵝覺得比菁祥廳北方小館更好吃的酸菜白肉鍋)

 

這次菁祥廳的酸菜白肉鍋,整體來說略遜一籌,但還是很好吃

配料的部分有滿滿的豆腐(口感很像是百頁豆腐)、

蝦子、蛤蠣、川丸子、鴨血、寬冬粉,

以及靈魂角色──「酸白菜」。

肉片的部分我忘了拍,但它是一大悲劇,紅得明顯,全是瘦肉啊!!!

說好的酸菜「白肉」鍋呢?

白肉應該是指富含油花的豬肉片吧

 

湯頭的部分是企鵝喜歡的溫和的「酸」,不是像白醋那種嗆人的酸。

由於湯實在是太好喝了,鳥兒完全把茶水晾在一邊XD

白菜的作用不僅僅是熬出湯頭而已,本身的味道還在,單吃也很美味。

豆腐和鴨血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十分入味、下飯!(可惜沒有附飯哪...)

 

由於鳥兒懶得剝蝦殼,所以蝦子的部分就無法做評論了;

蛤蠣的表現就滿普通的,個頭不大、也不特別鮮甜,

但這部分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煮得太久了。

 

川丸子應該是繼「白肉」本身之後,酸菜白肉鍋的另一賣點!

感覺上應該是調味過的絞肉捏製而成,但由何種香料調製,我嚐不出來...

我猜川丸子原本就是熟的,放進鍋裡是為了加熱,而非煮熟XD

剛開始吃的時候,川丸子的味道不錯,外觀也完整,

但隨著加熱的時間越久,川丸子被筷子一夾就碎掉了

不過加熱時間久了,還是有好處的,寬冬粉不僅熟透了,也非常地入味

另外,雖然川丸子粉碎了,但還是依然美味啦XD

 

有沒有發現我到現在沒有提起煮熟的肉片(!)

用餐快到尾聲時,服務生才發現忘了送上「豆瓣醬」(更正: 豆腐乳),

所以在這之前我超級苦惱啊,

到底肉片要啥沾,沾萬用的醬油嗎,以至於我遲遲不敢下手XD

在送上豆腐乳之後,我才發現問題根本不在豆腐乳!!!

酸菜白肉鍋就是要配肥滋滋油膩膩的肉片啊,

紅得明顯的肉片一煮熟就老了,實在太有咬勁了

 

結論: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酸菜白肉鍋噢,

只可惜肉的部分有點厚度,但沒有油花,不適合煮火鍋,作為烤肉片會好些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