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名稱:鳥窩窩餐廳(淡水店)

消費時間:103.08.24

店家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8號9樓(名統百貨9樓)

本次消費:將近900元/人(價格已含10%服務費)

推薦菜色:爽口薄片晾衣、雞汁娃娃菜

(詳細菜單:http://www.birdwowo.com.tw/food.aspx)

 

每年暑假,最期待的事情除了看最新一集的柯南劇場版之外,

就是與直屬學姊學妹們的聚會了

還記得以前總說要辦家(族)(旅)遊,而非家(族)聚(餐),

轉眼間也到了只能勉強擠出時間吃飯的年紀了...

這次主辦的學妹是0字頭的宜謙,地點則是選在淡水的鳥窩窩餐廳!

 

今天總共點了8道菜,以及1壺飲料(!!!)

有些菜色企鵝覺得還滿雷的,且聽我娓娓道來XD

為了避免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一道不好吃的料理毀了一家餐廳的評價

因此,這篇食記每道菜我都會附上評分,滿分為10分,方便讀者參考!

 

 

 

IMAG3366

雞汁娃娃菜(290元),8分

企鵝是隻不太喜歡吃娃娃菜的鳥

因為之前吃過的經驗都不太好,娃娃菜很苦很難吃...

但今天這道雞汁娃娃菜我覺得很棒!

首先,比起以往常見的料理方式─「勾芡」,

我覺得雞汁更能遮蓋掉一點娃娃菜的苦味(對我來說,這挺不錯!)

雞汁的部分,不像是康X雞湯塊的口味,

喝得出來口味非常濃郁,有雞肉、雞油的香味在裡面,

整體來說,雞汁為娃娃菜加了不少分數!

 

 

 

IMAG3367   

干炒臭仙(280元),7.5分

看名字應該可以猜得出來裡面的材料有臭豆腐吧XD

裡面除臭豆腐之外,還有一點類似肉末的東西,以及蔥花

味道真的還滿臭的,口味偏重,很下飯!

我覺得這味道跟企鵝家附近的紅燒臭豆腐滿像的

以一間不是白飯可以吃到飽的店家來說,我覺得分量稍多了些...

基本上,他的口味重到不搭配白飯一起吃不太OK,太鹹了

不過在家可以考慮自己做來吃,材料簡單便宜、作法網路上應該找得到(?)

不負責任猜測:紅燒臭豆腐切丁,與肉末、蔥花拌炒(記得加調味料XD)

對外食族來說,可以做為嘗試開伙的第一步!

 

 

 

IMAG3368

五彩芥末大拉皮(290元),6.5分

想吃到這口味的話,不用刻意到鳥窩窩,

因為對企鵝來說,他的味道其實就是雞絲涼麵

唯一的差別在於把油麵換成拉皮!

如果想吃到類似的味道,我覺得徐州路社科院附近就有不相上下的口味!

 

但我想,我這麼說對鳥窩窩其實並不公平,

由於企鵝不太吃辣的緣故,因此芥末醬汁是另外加的,而非拌在裡面。

或許拌進芥末醬汁之後,這道菜能夠有別於涼麵的口味。

 

 

 

IMAG3369

爽口薄片晾衣(290元),9分

以前企鵝不太喜歡吃油脂較多的肉類,

但自從某一次嚐到了驚為天人的酸菜白肉鍋之後,

(驚為天人的酸菜白肉鍋在六張犁附近,關鍵字是蔣經國最愛!)

我對於切得薄薄且富含油脂的豬肉片好感度大為提升

 

鳥窩窩的薄片晾衣菜如其名,擺盤方式很是特別。

為了增加豬肉的口感,每一片豬肉都會附上大黃瓜薄片,

一來是讓豬肉嚐起來更有變化,增加其脆度之外;

二來企鵝覺得大黃瓜獨特的味道可以讓豬肉吃起來不那麼膩!

(企鵝最受不了膩口的食物了)

另外,沾醬的部分與豬肉片的搭配很是適合,微酸的口感讓這道冷菜十分開胃!

 

 

 

IMAG3370

金銀奶子捲(240元),7分

恩,很中規中矩的表現,不難吃,但也不驚艷...

說真的,單吃銀絲卷的話,他確實是比便利商店的口味好一點,

可以吃到奶香味,饅頭本身也還滿綿密的!

因此,這道菜食物本身是沒有問題的!

企鵝之所以我法給予高分的原因在於:「外面專門的饅頭店很多都可以做到這樣子的水準!」

折算單價的話,一個饅頭要價60元,我期待能嚐到讓我驚豔的口感,

而不是我可以出門買個饅頭,回家沾煉乳吃就打趴鳥窩窩

 

 

 

IMAG3371  

窩窩銷魂牛小排(1280元),5分

企鵝是一隻不喜歡啃草的鳥類,所以生菜部分就不評論了。

但是牛肉的部分,料理方法很不OK

使用黑胡椒醬的料理方式,應該是用在比較「平價」的餐廳吧

(更何況我還有吃過平價且肉質高檔的店家,但環境當然鳥窩窩樂勝)

如果要吃出牛肉的原味,應該是煎至五分熟,灑上海鹽最剛好

但是這道菜我吃到味道很普通的牛肉,

黑胡椒醬的味道也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

說真的,這道菜算是今天點的餐點裡,數一數二不好吃的

 

 

 

IMAG3365  

提督官府燉菜(380元),8.5分

裡頭主要食材有三層肉、鵪鶉蛋、大白菜、粉絲

調味的方式有勾點小芡,醬汁煮得比較濃稠,口味偏鹹

偏鹹的原因我猜醬汁中應該是有加入醬油去熬製

跟干炒臭仙一樣,都是屬於比較下飯的菜色!

 

企鵝之所以沒給到9分,

主要是因為企鵝雖然可以接受有油脂的肉,但僅限於切成薄片的!

燉菜裡頭的肉是讓企鵝心生畏懼的三層肉,

一開始沒注意,夾進碗裡時,有稍微傻眼了一下

但幸好入口之後一切都改觀了!

瘦肉的部分,因為燉煮時間較久,所以吸了滿滿的醬汁而不顯乾柴;

肥肉的部分,不如想像中的膩口,相反地,油脂部分呈現入口即化的狀態,十分順口好吃!

如果本來就敢嘗試三層肉的人,這道菜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份量稍小就是...)

 

 

接下來,

企鵝漏拍了「灌湯黃金蝦球」(475元,5個),5分

個頭還滿大一個,與一般看到的蝦球十分不同!

外表沾附了麵包丁之後油炸,外皮酥脆可口,一度讓我產生在吃法國麵包的錯覺XD

原本以為內餡也會讓我感到同等的驚艷,沒想到大失望

號稱是把蝦子打成漿之後,揉製成球狀,

但實際上我嚐不出蝦子的味道,甚至有種粉漿的味道

唯一可取之處是球如其名,確實有灌湯的口感,

蝦球中間有一個小洞,蘊藏了滿滿的湯汁,吃的時候有爆漿的感覺!

但依然嚐不出海鮮的鮮甜味就是...

 

 

飲料的部分則是選擇檸檬冬瓜茶(580元),8.5分

繼王品集團十二鍋之後,再度喝到好喝的檸檬冬瓜茶!

唯一的缺點是偏甜了些,不如網路上實際說的解渴!

但如果是不太吃辣的人,又冰又甜的飲料很解辣

 

 

總結:

鳥窩窩淡水店是景觀餐廳,可惜企鵝坐的位置看不到淡水河

下次有意造訪的人,訂位時記得提出需求(靠窗位置是4人座)!

 

餐點的部分,訂價偏高一些,但我想其他景觀餐廳也該也是相同的做法,在此就不予討論!

單純以食物的美味程度作為區分,

薄片晾衣 > 提督官府燉菜 > 雞汁娃娃菜 > 干炒臭仙 > 金銀奶子捲 > 五彩芥末大拉皮 > 牛小排 = 黃金蝦球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