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072_BURST002  

店家名稱:天吉屋

消費時間:103.06.08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京站廣場一樓華陰街出口)

本次消費:午餐時段約400元/人 (價格已含10%服務費)

推薦菜色:天婦羅們 XD  

(詳細菜單:http://www.tenkichiya.com.tw/main/modules/MySpace/index.php?sn=humaxasia&pg=ZC73098)

 

一年一度的經濟系家聚,這次輪到B99要被送舊了(我老了)

聚餐地點是韞瑋學弟偶然經過發現的「天吉屋」

約莫是個天婦羅的專賣店,所有的食物都是炸的!

(當然,烏龍麵除外啦XD)

 

今天企鵝點的餐點是「天吉双品」

內含:海老*2、白身魚、花枝、茄子、青椒、地瓜、溫泉蛋 (全部都是炸物)

以及双品的另一位主角---「讚岐烏龍麵」

 

海老的部分,表現尚可

吃不出肉質的鮮甜,但也不顯得乾柴

最大的缺點是蝦子沒有想像中大尾

白身魚說真的我不認識它,它是哪種魚啊QQ

吃不太出魚肉的味道,但是肉質還算細膩,不是合成魚肉

 

花枝的部分讓我有點兒失望,

我原本期待的是可以吃到「厚實」的花枝肉裹粉油炸,

送上餐點後才驚覺原來是個花枝寶寶的level來著

青椒與茄子我不便多做評論,

因為企鵝是隻挑食鳥,把食物給其安學弟了

 

地瓜用炸得其實有點兒奇怪,

對我來說炸地瓜是個只會在鹽酥雞攤出現的食物,

撒上梅粉簡直無敵好吃

因此今天看到炸地瓜淋上類似醬油的東西有點兒驚訝,

口感上就跟鹽酥雞攤的地瓜條差不多,

但企鵝私心覺得麵衣沾醬軟掉之後滿噁心的...

因此地瓜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個配料(?)

 

溫泉蛋我只覺得是把不熟的荷包蛋拿去炸,

單吃沒什麼特別,但是把蛋汁和進飯裡面挺好吃的

(我就是隻喜歡蛋汁拌飯的企鵝)

以碗的大小來說,乍看之下會以為飯的份量很多,

但其實碗內別有玄機,飯的份量大概只剩不到視覺上的1/2,

由於蛋汁拌飯太可口了,所以企鵝續了一碗白飯,吃得好滿足

 

 

這是前菜:高麗菜絲

IMAG3069  

高麗菜絲切得還滿細的,看起來醬汁淋得不算多(?)

但入口時味道滿有層次的,酸得恰到好處。

 

 

小菜:牛蒡絲

IMAG3071_BURST002  

由於企鵝不太喜歡牛蒡絲的生味,所以淺嚐即止。

不過比起吉野家的牛蒡絲,我覺得天吉屋得比較入味可口!

 

 

双主菜:讚岐烏龍麵

IMAG3076_BURST002  

企鵝選的是「冷麵」(可改為熱麵)

麵條Q彈可口,符合我對於烏龍麵的期待

蔥花的味道太重了,有點搶戲,我不太喜歡

湯頭的部分,我想冷麵的湯應該不是用來喝的,純粹只是濕潤麵條的功用。

(如果是用來喝的,我只能說除了淡淡的鹹味,沒有什麼特別的XD)

 

天吉双品和天吉丼的差別在於「讚岐烏龍麵」

前者有,而後者沒有,差了50元

說真的,麵的份量頗迷你...

(這大概是一人份双主菜的缺點)

以這份量要價55元,我覺得偏貴了!

再加上,我知道南陽街上有一間美味程度不亞於天吉屋的烏龍麵,

只要60元,但份量是天吉屋的兩倍!!!

點這道菜算是企鵝的小小失策

 

 

湯品:味噌湯

IMAG3075_BURST002  

這道就是雞肋等級的食物

不是我刻意把湯拍得看起來很沒有「料」,

而是它真的很沒有料

味道很普通,我覺得偏鹹了,蔥花太搶戲,破壞了湯的美感。

 

以相同價位來說,

我覺得「建一微風食堂」的味噌湯表現較佳,

湯頭嚐得出除了鹹味之外的味道(Ex:魚肉的鮮甜)。

 

以價格低一層級的店家來說,

「百八漁場」的味噌湯算是極品,

雖然湯頭跟天吉屋有點兒像(偏鹹),

但至少在「料」的部分,店家給得很大方,

不管是魚肉還是豆腐,絕對可以讓你喝湯喝到飽XD

(不過別對於魚肉的品質抱有太高的期待就是...)

 

 

總結:

三五好友聚餐可以到天吉屋!

一來炸物值得一試,搭配醬料口味不錯(份量比圖片上迷你一些),

二來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可以好好聊天(前提是你必須能忍受排隊客人不友善的眼光XD)。

對於烏龍麵,

不遠處的南陽街可以吃到品質相仿的烏龍麵,但僅需花1/4不到的價錢,不妨多走幾步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