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22

店家名稱:梅子鰻屋

消費時間:2015.04.23

店家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8號

本次消費:約583/ (價格已含10%服務費)

推薦菜色:鰻魚飯

 

 

有鑒於聖沛大力推薦,再加上企鵝從來沒有吃過這類的鰻魚飯

今天研究室好夥伴往N條通出發覓食

附近其實還有肥前屋(也是鰻魚飯名店),但是梅子比較好訂位,所以...

 

 

今天點的是530元的套餐(還要再加一成的服務費噢)

IMAG1219

首先送上來的是水果沙拉 (點更高級一點的套餐附的是龍蝦沙拉噢!!!)

雖然分量不是特別多(我覺得滿精緻的XD),但是口味酸酸甜甜的,有達到開胃的效果

有在follow企鵝寫食記的客官應該會注意到企鵝喜歡的口味偏酸

(所以如果你不太耐酸的話,食記僅供參考)

沙拉中除了生菜之外,還有些許的水果

今天吃到的是葡萄、橘子、小番茄、蘋果

就配色上來說,如果能加些綠色的水果會更豐富!

 

 

IMAG1220

Dixon點的炸豆腐

我覺得就是老皮嫩肉XD

外表炸得比較酥脆,但由於吸附了醬汁,脆的口感稍微少了點

內部則是保持了嫩豆腐該有的口感

雖然好吃,但是企鵝並不會特別想把預算花在這道餐點上

(到日本料理店就是要吃海鮮啊!!!)

 

 

IMAG1221

套餐中附的茶碗蒸

口味上算是比較清淡,口感十分軟嫩

雖然乍看之下會覺得配料只有魚板很陽春,但實際上挖開之後會發現還有其他海鮮XD

沒記錯的話,當天有吃到新鮮的蝦子和蛤蜊

 

 

IMAG1222

主菜:鰻魚飯

由照片可以看出鰻魚本身呈現油亮的焦糖色,看起來十分可口

但醬汁的部分則是稍嫌不足,有些白飯上沒有醬汁

鰻魚的口感十分多汁,某種程度上可歸功於鰻魚是油脂粉多的魚類,要烤到肉質乾柴不容易XD

不過平心而論,企鵝無法給予高度評價

企鵝本身是對於「肉腥味」十分敏感的人

梅子鰻屋的鰻魚腥味太重了,是連醬汁也無法掩蓋的那種

再加上可能企鵝對於油脂的接受度比較低...

吃到最後我覺得我其實是在吃油脂,而不是魚肉,有點膩啊...

 

 

IMAG1223

套餐中附的生魚片

共有三種不同的肉類,老規矩,我只認得出鮭魚XD

肉質的部分很有彈性,是新鮮的魚肉才有的口感

(連平常不太敢吃生魚片的企鵝都可以接受了,大家一定會很喜歡)

 

 

IMAG1224

這也是套餐中的一部分(漬物、小菜?)

該怎麼說呢...

企鵝對於日本料理的小菜都沒有什麼好感

不管是醃漬大根,還是醃漬小黃瓜,吃起來都有種「生」的嗆味

我想熟食比較是我的菜囉XD

 

 

IMAG1225  

套餐的最後一品:梅子果凍

我滿喜歡梅子鰻屋對於食物順序的安排

第一道料理是偏酸開胃、最後一道料理則是偏酸解膩

首尾呼應的安排很對我的胃

除了企鵝不太喜歡Q彈的食物之外,這道料理結束得恰到好處!

 

 

總結:

以鰻魚飯的消費來說,梅子鰻屋的價格還滿可以接受的。

撇除企鵝本身的飲食習性(對肉腥味特別敏感、不愛油膩、討厭Q彈口感),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

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附近停車位比較難找...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