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95

店家名稱:築地鮮魚

消費時間:2015.06.02

店家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9號

本次消費:約150~200/ (不須10%服務費)

推薦菜色:新鮮的海鮮們

 

 

企鵝一直以來都不太能接受生的肉類,不管是牛肉還是魚肉...

但是由於我的好鄰居北極熊喜歡生魚片,因此這幾次企鵝挑的都是生食與熟食兼售的店家

(價格與距離當然也是重要的考量XD)

熬了一整年,總算口試完了,終於可以放鬆吃頓好的慶祝一下

這次選的是離學校頗近的「築地鮮魚」

我猜想店名之所以取為築地大概是因為築地是日本有名的漁市場吧!

這次企鵝點的是基本款的生魚丼(150元)

 

 

IMAG1294

首先送上桌的是熱騰騰的味噌湯

裡頭有滿滿的海帶、一小塊鮭魚肉(我猜是不適合做成生魚片,只好用來熬湯頭XD)

味道頗清爽,像百八漁場的湯就比較鹹...

但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XD

 

整體來說

海帶份量夠、魚肉則是略嫌小氣、湯頭走清爽路線

如果硬要挑的話,大概是上頭浮了一些油脂,看起來好肥胖

 

 

IMAG1295  

企鵝點的生魚片丼

照片上可能比較看不出來,但是三種魚肉都給得很大方

每一片魚肉的厚度都讓我很驚訝,總共有9片噢!!!

分別是鮭魚、鮪魚、還有一種我看不出來(有請高手指點XD)

 

海鮮的部分可以說表現得非常棒

跟頂級的海鮮雖然有段落差,但以這價位來說,C/P值非常高

 

白飯的部分則是讓我有點失望

我必須先承認我沒有做足功課

一開始我以為生魚片丼的飯就應該是醋飯啊(天經地義)

但是等食物上桌之後,我才意識到我錯了...

並不是說熱白飯不好吃,而是對我來說不開胃

對於不太喜歡吃生肉的企鵝來說,生魚片+熱白飯簡直崩潰

 

配料,企鵝不太喜歡會搶走味道的配角

海苔絲,企鵝不喜歡也不討厭,但是本身味道比較重,會搶走魚肉的味道

蛋絲因為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我猜只是為了增加食材豐富度,企鵝覺得還OK

 

牛蒡絲大NG!!!

一來企鵝本來就不喜歡牛蒡絲的味道

二來牛蒡絲必須經過一番咀嚼才能下嚥,耽誤了生魚片入口時間

(試想同時把牛蒡絲與生魚片放入口中,當生魚片可以下嚥的時候,牛蒡絲它依然在那...)

 

 

總結:

以C/P值來說,築地算是學生族與小資族的好朋友

當嘴饞想吃生魚片的時候,不須要花大錢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唯獨如果對於日式料理有所堅持的人,可能會不太適應白飯與配菜呈現的方式XD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