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588  

店家名稱:清海日式小吃

消費時間:103.02.11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丹陽街6號之1

本次消費:午餐時段 100元/人

推薦菜色:丼飯、烏龍麵、手捲都好吃XD

 

我相信應該有不少學生對這家店很熟悉,

畢竟清海也算是生存在一級戰區頗久的店家XD

(旁邊的店家都不知道換幾輪了呢)

附近的學校有台大醫學院、公衛學院、社會科學院、開南商工、成功高中、台北商業技術學院,

要能滿足學生的胃口其實不太難,味道中上以上即可;

學生族群如企鵝,最在乎的是C/P值,

味道中上、但價格親民,對我們來說就是人間美味了。

而清海日式小吃便是符合這些條件的好店

 

 

IMAG2591  

首先上場的是「鮮蝦手捲」(30元)

其實企鵝是不太喜歡手捲類的食物,因為手捲裡面有滿滿的「生菜」!!!

(我最討厭啃草了,我又不是牛!)

 

清海的生菜沒有土味,

(對我來說就是生菜很生的味道,這有點玄,但我的味覺在這塊很靈敏XD)

美乃滋的份量也恰到好處,不會太膩口。

其中我最滿意的部分則是它的香鬆,

我不確定它是不是純肉鬆,因為嚐起來有花生的味道,滿好吃的!!!

外皮的海苔仍保有脆度,不會過於軟爛,加分。

說真的,我很怕爛掉的海苔,吃起來怪噁心的

整體來說是個值得一嚐的口味,但若肚子餓扁了,不建議嘗試,吃完會更餓XD

 

 

IMAG2592  

企鵝點的豬排丼(90元)

這道的感覺與前一篇的薑汁豬肉蓋飯有點像,都是把食材煮得稍微水一點,蓋在白飯上。

但是美味程度、C/P值絕對是這道大勝!!!

 

首先,就醬汁口味的部分,

清海的調味稍微鹹一點,我猜使用了味醂做調味(?),

相較於建一食堂,偏鹹口味作為主餐,少了違和感。

再來,醬汁主體還加入了雞蛋,

店家刻意不把蛋液煮熟,保留其滑潤的口感,很適合拌飯吃!

這點就是建一食堂完全不及的地方了,冷掉的蛋是哪招...

裡面還摻了些綠色蔬菜,配色好看、賣相挺不錯的

最後,豬排丼的靈魂當然是炸豬排!

肉質沒有因為油炸處理而顯得乾澀,

麵衣的厚度也恰到好處,但企鵝私心覺得「如果能再搭上專屬醬汁會更好!」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豬排的份量似乎比以前來的薄一些,莫非是變相漲價XD

 

 

IMAG2594  

鯨魚點的「親子丼」(90元)

本質上和企鵝點的豬排丼是一樣的,只是把炸豬排換成雞肉XD

畢竟這種平價餐廳也不能要求得太多,

無法按照肉類的屬性去做出適合的醬汁也是難免。

但幸好醬汁本身還滿百搭的,也不太膩口!

 

 

IMAG2595  

米妮點的「海鮮烏龍麵」(85元)

天氣冷最適合吃暖呼呼的烏龍麵了!

相較於集客人間茶館難吃的烏龍麵,清海簡直是人間美味!!!

 

正所謂批評是要有所本的,

企鵝說的那間集客就是在台大校總區對面誠品書局後面的巷子裡!

某一次也是心血來潮想吃烏龍麵,奈何身不在社科院,只能前去集客...

沒想到這才是悲劇的開始,

我第一次看到湯頭完全用沙茶醬去調味,也太懶惰了吧!!!

湯頭單喝沒有味道,難怪店家要附上一匙的沙茶醬,

可偏偏拌勻之後,還是沒有味道,只有沙茶的油膩感

 

而清海的湯頭正是我喜歡的

也許我的嘴對於「味精、味素」不夠刁,嚐不太出來。

但湯頭本身很溫潤、不死鹹,是會讓人想把湯喝光光的那種,

喝完喉嚨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Ex:覺得口渴,一直想喝水...)

 

麵體的部分很Q彈,我試過換其他種麵條兒,還是烏龍麵最搭!

而既然名為海鮮麵,自然是有不少好料在裏頭,

蚵仔、蛤蜊、蝦子、甜不辣、魚板應有盡有,

連不在海鮮之列的豬肉絲,店家也給得大方。

其中企鵝最喜歡的部分是「不管高麗菜的價格為何,店家總是給超多!!!」

不會讓人有種「海鮮烏龍麵只有烏龍麵跟一碗湯」的感覺,算得上是料好實在!

小結:如果預算不多,但仍想吃美味的丼飯、烏龍麵,很適合到清海日式小吃!!!

(丼/蓋飯類好吃程度絕對樂勝建一食堂XD)

 

arrow
arrow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